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付出 VS 回报

每个人,都有付出的经历吧?
也应该会有得到回报的经历吧?

付出,是什么感觉呢?
得到回报,又是什么感觉呢?

每个人在付出之后,都期望得到回报吗??
应该是这样吧。。

在感觉和老虾的谈话里,
我得到了一些启示。
爱一个人,就会为他付出,
而那种付出,是无条件的。
但很多人所谓爱的付出,
往往隐藏着希望得到回报的因素。
回报真的那么重要吗?

爱,其实越单纯,越幸福。
这是我最近学到的一课。
尤其是无私的爱。
不求回报的爱。

我真的很佩服感觉的作风。
她可以说放弃就放弃,
这点也是让我欣赏她的其中一个原因。
她说得对,是你的,就算不见了,
始终还是会再寻见的。
不是你的,强求也是没用的。
这一句,让我打破了原有双子座的性格--执著。

大哥告诉我,
为何要为了一个不爱你的人,
把自己搞得如此田地?
那么痛苦?

尔文也告诉我,
如果是他,在友谊和爱情之间,
他会选择友谊。
因为爱情不一定会长久,友谊就不一样了。

我想,是啊。。
那么多人都叫我放弃了,
干嘛自己还那么执著啊?
真是他妈的很双子。

最近,我常听一首钢琴曲“KISS THE RAIN”,
听着听着,眼泪会自动的夺眶而出。
我是怎么了?
不是说了要放弃吗?
在槟城之旅回家的路上,
不也是听着“爱不疚”,
然后告诉自己要坚持,
要坚强,要放手的吗?
怎么心里还是有一阵的酸呢?
还傻到下雨的时候跑去淋雨。。
真的要kiss the rain,哈哈。。

对你的付出,我不求回报。。
我会学习去放下的,
这是我的第二课。


笔。蓝色地带。0303200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