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昔日。回忆。灰


昨天,是2009年的中秋节。
今年的中秋节,很冷淡。
人们似乎忘了这传统节日是怎么庆祝了。
以前,每逢到这节日的时候,
都可以看到,家家户户挂满了灯笼,还有一群的孩子们在门前点蜡烛。。
整间家充满着亮光和笑声。。好不热闹。。

昨天,我去了表哥家里吃饭,简单的过了中秋。
吃完饭后,姑丈问我要不要进房看看姑姐。。
自从她在4月的时候突然中风,
我一直都没有机会看她。。
在询问了她是否在睡觉后,我就进去了。

看见她的那一霎那,
我的鼻子就一味的酸。。
一个年薪过百万,操得一口流利的英语,
事业有成的女强人,
在一夜之间,被一个突如其来的中风,
竟让她口中只可以吐出:
“阿。。阿。。”“ok。。ok。。”“系啊。。”
心里真的很痛。。
虽然我和她之间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
但她却是陪伴着我成长的一个长辈。。
在三姨还未去世之前,她更是常来家里做客。。
每逢节期的时候,或是周末,
她都会和她丈夫过来聚餐,或是大伙一起出去玩。

昔日的情景虽然历历在目,
如今却人事已非。。
身边的亲人长辈,一个接一个的患上疾病。。
甚至有些已经离开了。。

有时,想起一连串所发生的事,
整颗心就有如被压满了石头,
很重,很累。。
我想,若不是因为耶稣基督,
我可能已经放弃了这充满着绝望的世界。

笔。蓝色地带。04102009

1 条评论:

s!L3nT v@Ll3y 说...

终于UPDATE BLOG了。。。
嗯。。。我其实也刚过了没有我阿姨的第一个中秋。。。感觉很不一样,少了些什么东西。。。尤其是回想时。。。
加油吧~ 你的世界不应该只有灰~ 让我们活个七彩缤纷的吧!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