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星期六

如你所愿




在你的世界里,我到底扮演着什么角色?
你说,我们只是普通朋友…
你说,你对我已经心灰意冷…
我爱做什么就做什么…
我爱去哪里就去哪里…
你可知道…?
你说了这番话过后,我的感受是如何的?

我知道,我们什么关系也没有…
不是男女关系,更不是家人…
即使你很在意我的一举一动又如何…?
你说得一点也没错…
我根本没有这个必要告诉你我的行踪和行为…
但,你可曾想过…?
为什么我做任何事都会告诉你…?
就算不是在当下告诉你也好…
遇到你的时候,我还是选择告诉你…
就算事后,我也会告诉你…
即使是你不喜欢我做的东西…
我还是会告诉你…

为什么…?

我大可以什么都不说…
什么都不告诉你…
即使遇见你,也没有必要浪费那么多时间去澄清…
澄清过后还要忍受你的不信任和怀疑…
得到的,只有一句“Whatever”…

我从来都不会向任何人交代或报告我的行踪和行为。
就连妈妈还在世的时候也一样。
从来就没有人可以管得了我。
唯独对你,我却会自动的交代或报告。
唯独你所说的话,我会听得进去。
若不是出自我愿意,试问有谁可以管得了我?
为什么你就不能理解与体谅我呢?
为什么你就不能相信我所说的话?
为什么我还是选择告诉你…?
即使我知道,告诉你过后所需要承受的后果…
当然,你可能对这些所谓的后果不以为意…
但是对我而言,每一次都是撕心裂肺的煎熬…

曾几何时,你有理会过我的感受?
哦对了,忘了你说你不想理解我…
更何况是理会我的感受…?

你可知道…?
那并不是所谓的习惯…
也不是所谓的自然…
那是一种选择

或许,你并不稀罕这所谓的选择吧…
那我会从今天开始,
不再做任何的动作…
我不会再告诉你我的一切…
If that is what you want.
古语有云:“眼不见为净,耳不听为清。”
所以,应该不会再让你有心灰意冷的感觉了吧…

哦对了…
你并不需要告诉我你有什么奇怪的感觉…
觉得自己是否想太多什么的…
你这样做,只会在我原有的伤口上撒盐…
我并不是那么想知道谁对你好…
谁对你有意思…
谁喜欢你…谁要追你…
那样只会是撒了一把又一把的盐而已…

我对你的付出,你不是感受不到的…
但是,我累了…
我真的累了…
即使明天就是我的死期,
你的答案终究是一样的…
就像你所说的…“何必呢?有必要吗?”

那好,我会如你所愿的。

笔。蓝色地带。18122010

没有评论: